春风不解风情,吹动少年的心。

【俞亮时光】喜欢是蛰伏已久的心动 02

【二】

第二天俞亮照常是早起的,小心翼翼将时光夜里不知道时候伸过来的手掖进被子,尚在睡梦里的人睡得香甜,白白软软的像只可爱的小猪。只不过他是不敢当着人面这样说的。嘴角带着自己都未曾察觉的笑意起了床。


早餐会有人送过来,俞亮想着好不容易有的假期,心中暗暗规划,伸手选了件灰色的风衣。


“俞亮你穿那件黑色的外套呀,黑色好看。”原本还在睡梦中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醒来,半坐在床上,头发还是凌乱的,睡眼惺忪。


“好。”俞亮手一转,拿起了那件黑色的衣服,装作不经意地问道:“今天休息,有什么打算吗?”


“睡觉睡饱。”也不知道人是不是认真的,说出了这么个答案。


“时光你要当猪吗?”俞亮转过身忍不住数落人。


“你才是猪。”时光刚睡醒,脑袋还有些混沌,当依旧能条件反射的给人骂回去。


“起床。”俞亮直接站在了身边,就像之前叫人起来练棋一样。


“你还来?今天不是休息吗!?”时光本来也不是真想睡一天,但俞亮一站他旁边就叛逆心乍起,刚立起的半个身子又滚回了被子里:“就不起,就不起。”纯属无赖式赖床。


现在是初夏,气温不算低,俞亮直接就动手掀人被子,哪知时光现在也变聪明了,本着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的方法直接自己先打开被子,直接把人裹了进去,还伴随着一声骄傲的声音:“哈哈哈我就知道你要掀我被子。”


俞亮未曾预料时光的动作,就被人带到了床上,黑暗里时光的声音变得那么近,虽然睡在同一张床上,但被子里却满是时光的味道,比之前的拥抱更加强烈,将他裹得几乎透不过气。他还能看见面前的时光的眼睛,在黑暗里也亮晶晶的,透亮又清澈。


“被吓到了?”时光觉察到面前的人不对劲也放下了玩闹的心思:“不是吧俞亮,我之前怎么不知道你那么胆小?”


所幸还能维持表面的平静,俞亮觉得自己不正常,但又无从深究,他的世界一直很简单:家人,围棋,和突如其来硬生生闯进自己世界的面前的这个人。他从床上起身,看着被自己沉默吓到的时光,回过神来,说出来的话也只是变成一句简单的:“起床。”


“哦。”时光觉得俞亮有些奇怪,原本平整的白衬衫还多了些褶皱,不会是生气自己把他的造型弄乱了吧,他心里想着,还是乖乖起了床。


“你说我对韩国人生地不熟的,起来能干嘛?”时光嘴里还吃着面包,含糊不清地说道,他对自己的路痴属性还是有些自知之明。


“我认识路。”俞亮回话。


“哦我还差点忘记你在韩国待过六年。”时光俯视往下看可以看见熙熙攘攘的街道,说完才反应过来俞亮这段经历,想起他为了小时候的对局才远走他乡那么多年,嘴里的早餐突然变得难以下咽。


原来还叽叽喳喳吃着早餐的人突然沉默,俞亮一看时光面上的表情就猜得七七八八,转过了话头:“等下去逛一下吧。”


“嗯嗯好。”时光匆匆回答。


俞亮说带人逛逛,也只是在街道上漫无目的地走着。


“嘿俞亮,我发现你穿衣服的风格是不是在韩国养成的啊。”时光性子转化得快,不多时又恢复了叽叽喳的模样。


“算是吧。”俞亮也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不过不能否认在韩国的那段时间对他各个方面的影响颇大。


“我们中午吃啥啊?”时光又想到这个千古难题。


“吃乌冬面吧,我带你去我以前经常去的那家。”俞亮带人去了那家店。


时光也不想反驳人的好意,虽然在他这里乌冬面并不是面。


出人意料的是,店铺的老板还记得俞亮的脸。时光不懂韩语,听着俞亮和老板畅通无阻的交流还是夸了一句:“你韩语太好吧。”


“说多了就好。”俞亮点了两碗面之后坐下,说的风轻云淡。他选择韩国之后便赶赴国外。尚且稚嫩的棋手,独自在异国他乡求学。一边是众多优秀的棋手对弈,实力为上,一边是截然不同的语言,同样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去学习。俞亮也不知道知道自己是如何度过那段时光的,只记得要努力变强,再变强一点,就能和那个叫时光的男孩有一比的能力。


“好吃。”时光尝了几口,勉强赞扬了几句,不愧是俞亮时常来吃的店,比他在家里尝俞亮的要好吃许多。


俞亮的思绪被时光的声音拉回现实,桌子对面的人大口吃着乌冬面,并不是多美观的吃相却最能带动人的食欲,俞亮兀自笑了笑,专心吃起自己的东西。


“我说俞亮,你在韩国就没发现什么好玩的地方吗?”吃到一半,时光才想起俞亮这人虽然看着在韩国待了六年,但也没有表现出对韩国很熟的样子。


俞亮难得沉默了一会儿,说道:“要不然去明洞?”


“我没记错是逛街的吧,”时光虽然对首尔不了解也知道这个地方,但他实在对逛街不感兴趣,摇了摇头:“不想去。”


“去你之前学习的棋院吧。”时光虽然心里觉得对不起俞亮,但还是想去他之前生活的地方看一看。


俞亮倒是没想到时光会有这个想法,但还是点头同意:“好,等会过去。”棋院和这里离得不远。


即使离开了几年,棋院的样子还是没有太大的变化。古色古香的院子里栽种着几棵樱花树,只是已经过了樱花开的季节,只有一片盎然的绿意。


时光对这里一切都很好奇,自己胡乱就逛到了一面荣誉墙,照片花花绿绿的张贴在墙上,看得人眼花缭乱。但他就是一眼看出图片下方的俞亮,有些陌生,那是他从未见过的俞亮的样子。


男孩的脸比现在多了几分稚气,刘海乖顺的贴在额头,应该是团体比赛,和众人一样穿着小西服,明明是一模一样的衣服,时光却觉得俞亮那一身最为合适,小王子一样站在人群中心,表情淡然,手里还拿着一个金灿灿的奖杯。


也是,就凭俞亮这样优秀的能力,到哪里都是闪闪发光的。


时光有时脑袋神经可以粗到总所周知的事毫无察觉,有时又心细如丝,俞亮就站在自己身后,他指着那张照片就叫人过来:“俞亮你看,这个女孩子是不是喜欢你啊?”


照片中,众人都看向镜头,而那个女孩站在俞亮身边,微微侧脸,视线明显在身旁的人身上。


“别乱瞎猜。”俞亮将人的手挪开,他依稀记得这是能力不错的棋手,在比赛时见过几面,再多的印象就没有了。


“嘿嘿,我看就是。”时光扇子一打开,为自己的聪明才智叫绝。


“走吧,我带你去练棋的地方看看。”为了防止人再乱七八糟说些什么,俞亮直接将人牵了过去。


“啧啧,可惜你俞亮除了围棋就是围棋,那些喜欢你的姑娘可太惨了。”时光还在说着。


听着身后喋喋不休的声音,俞亮突然停住了脚步,转过身去:“那你呢?”


“我?”时光反应得快,本着反正俞亮也不知道自己的情况就胡乱瞎编:“我也就不瞒你了,想我时光,从小到大那是追求者无数啊,可惜我一心提高自己棋力,无心卷入这滚滚红尘。”


俞亮一看人这样子也不戳穿,只是回了句:“那喜欢你的姑娘也挺惨的。”


“嘿,我们俩能一样吗?”虽然时光明知道自己是编的,但他假的也要拿出真的气势。


“怎么不一样了?”俞亮反问。


“反正就不一样。”时光也不多说,直接越过人向前走去。


“你认识路吗?”俞亮在身后喊道,看到人这样子就想笑,还是提醒了一句:“走左边。”


“哼。”时光也没回头,只是步伐一转踏进了左边的小路。


评论(9)
热度(34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抹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