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不解风情,吹动少年的心。

【俞亮时光】喜欢是蛰伏已久的心动 08

【八】

生活表面如常,俞亮并不是一个喜欢表达自己情绪的人,相较于活泼闹腾的时光,他一向是安静又沉稳的,就好像,他一直就是那样子,如果不是夜深人静时突然翻涌的情绪,俞亮想着,既然大家喜爱他这个样子,他就得是那样一个人。


时光有了能和褚赢交流的媒介,自然是开心的。所以即使是他和时光两个人的居住的房间,却变成了时时会出现另一个人的声音,虽然褚赢也会忙于自己的事,但也丝毫不影响时光经常和他说话,在这期间,时光在确定俞亮能够听到褚赢声音时更是会和他说一些关于褚赢的事。


时光的声音是一如往常一样不正经的腔调,带着喜悦的情绪,在那样的嗓音里他知道褚赢的生平所有经历,知道褚赢被陷害,沉睡,遇见小白龙,再是褚赢和时光所有经历的事情……


俞亮脸上带着笑,仿佛真的是一位绝佳的听众,不多言,不评论,偶尔注视着时光兴致勃勃吐出话语的嘴唇,他曾经差一点就会触摸到的柔软。心里装着毒液的细管带着痛意还在缓慢的流动,他的指尖却泛着热。


Croatian Rhapsody旋律依旧,却无法如往常一样让他平静下来。


俞亮开始失眠,先是偶尔在夜里睁眼看着时光一会儿,后来这个时间便无限拉长,直到有一天窗帘开始显露微白的亮光,天亮了,他想。天亮之后时光的身边又会围绕着很多人,洪河,沈一朗,江雪明,谷雨,吴迪,何嘉嘉,他的队友,还有褚赢……在这之中,他能占到多少位置?


人最可笑的就是不自量力,不是吗?


“早上好啊俞亮。”时光的生物钟调整得很快,最近都不需要自己喊人起床就能迷迷糊糊醒来。不过人明显还带着睡意,不安分的头发翘起一缕,脸因为温暖的被窝还泛着粉色,声音也软声软气的。


“早上好。”俞亮眨了眨眼睛,似乎也刚从睡梦里起来,然后看着人伸手就去拿扇子嘀嘀咕咕了两句。


“我这几天得回家一趟,你记得按时吃饭。”俞亮穿上衣服,对于人这一动作没有表情,说出了自己的安排。


“啊?”时光一愣,俞亮之前可没和他说过:“有什么事吗?”


“妈妈叫我回家说有事。”俞亮说的含糊,虽然并不是什么大事,但他想自己应该换个环境。


“那行。”时光突然觉得有些烦躁,无力地揉了揉自己脑袋:“你注意安全。”


“嗯。”俞亮低低应了一声,没一会儿就走了。


时光看着人早有准备的行李更觉得不爽,尽管早已经清醒,还是将自己窝在被子里一动不动。


屋子里安静的可怕,虽然临近盛夏,时光皮肤上却泛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冷的。


“咦……”他抓紧时间起床,俞亮走了,他还得去队里训练。


“小亮呢?”褚赢一出来就问。


“你就知道问俞亮,怎么不多关心一下你徒弟啊。”时光就差翻了个白眼,语气也说不上友善。


“怎么,你俩吵架了?”褚赢一看这情况就知道不对。


“没有的事,”时光想着他和俞亮就只能吵架了吗,叼着随手买的豆浆:“他回家了。”


“他家里出什么事了吗?”褚赢问,“他爸爸身体还好吧?”


“人俞老师身体好着呢。”时光看俞亮走的时候挺正常的:“他也不知道什么事,可能家里有什么私事吧。”


“好吧,我以为你知道呢”褚赢嘀咕了一句。


“我为啥就得知道啊,”时光更不爽了,俞亮走的时候也不提前打招呼,一大早拍拍屁股拖着行李箱就走,偏偏褚赢还一直在他身边提他名字:“你别给我说他。”


“嘿。”褚赢觉得才几天时光脾气又见长了:“我才不和你说,等小亮回来了我和他说。”


“你学生选好了那么闲?”时光知道最近褚赢的私塾要开始授课了,顶着前南梁第一棋手的名头自然想要求学的络绎不绝,只是学棋也得看天分,这几天下来褚赢基本忙得脚不着地。


“行,我不和你说。”倒是褚赢潇洒得将扇子一合,屏蔽了一脸怨气的时光。


是夜。


在时光裹着被子转了几个圈之后终于选择放弃,这几天褚赢那么累自然不能再去打扰,他就睁着一双眼睛看着天花板。


奇怪,明明在小时候就早早一个人睡的时光却在和俞亮同睡后没有任何不适,甚至,在身边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后开始感到不习惯。


之前是韩国那次,他以为是赛前焦虑还能半夜去敲俞亮的门,但现在他只是结束了一天的练棋生活,躺在俞亮的家里,身边就是俞亮的被子。


“怎么回事儿啊。”时光又滚了滚,干脆去打游戏。虽然他那些杂志在他回国后就扔得一干二净,但游戏还是安安静静放好的。


被扔掉的杂志,时光立马不可抑制的想到那个早上。俞亮还是那个俞亮,即使是帮人做那种事神色也能如常,一张好看的脸上也看不出任何异样,但修长的手上沾染的东西却明明白白揭露着刚才发生的一切......


长期练棋的手指精瘦修长,上面还有一层薄茧......


靠……时光感觉晃了晃自己脑袋,他不就是失个眠怎么想到那里去了。心里胡乱吐槽着,但他可悲的发现,自己好一阵子没动静的地方有了苏醒的迹象。


时光可不敢碰它,这叫个什么事儿。现在游戏也打不成,他索性将游戏手柄放回原地,回到床上被子一盖当个鸵鸟。


(嘤......不多 将就看吧)

评论(1)
热度(1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抹绿 | Powered by LOFTER